close
我這陣子,一直有一個很大的夢想。

你猜是什麼?

就是烤出一個香噴噴的飯糰!

笑什麼!

不知道這對一個料理天才來說,是一件極度困難的事嗎?

我是個不會想要主動洗手作羹湯的懶人!

再度重申!

不是廚藝不佳,只是懶! 〈眾:嗯哼〉

哼屁.....你們會做蘿蔔糕嗎?

No~you  dont!

〈雖然自己做出來的是不均勻柔軟的作品〉

不管不管!

總之我第一次這麼有決心做一個料理→烤飯糰!

我前一晚脫口而出:「我要烤飯糰!」

震驚了全家人,但他們在數分鐘的猶豫之後決定支持我偉大的夢想。

烤飯糰,顧名思義就是把飯團丟到烤箱,

這對我來說,so  easy

但是,飯團內要包什麼,

這對我來說,BIG  TROUBLE!

〈我可是史上第一配菜白癡哪〉


當晚就拉著小屁陪我去採集。

雖然我家弟弟廚藝比我精湛,第一次下廚就做出轟動武林的麻油雞!

而我....可能會是燒“久”雞吧?

好這不是重點!〈幹麻一直爆自己愚蠢的料〉

他雖然除一比我強,可是對飯糰內的哲學也是一竅不通!

「菠菜?」痞

『肉鬆?』屁

「蘿蔔?」痞

『玉米?』屁

...............好像我比較不通齁= /////  =


十分鐘之後我倆站在冷藏室前面

「包起司如何?」我問。

『不錯唷~烤起司』

...............但站了數分鐘之後我們依然沒有拿起司的勇氣。

《又不是要烤馬鈴薯》

之後我們買了小黃瓜;火腿、玉米和香鬆。

「啊!蛋關了!」我看了賣蛋的阿嬤正在拉下鐵門

「靠!」下一秒我弟用裝了兩盒牙刷和一包菜瓜布的購物袋鞭笞我的臀部!!

碰一聲,他自己也很訝異自己失常的行為!

〈他很久沒有對我動粗了〉

「黃..小...屁~~~~~~~~~~~~~~~」咆哮加怒吼!

我這輩子!

最怕被打屁股了!

想高中時每次鬧人都被陀螺妹空手打屁股!痛炸!

有一次屁股還腫了一邊〈泣〉

好.......回來~

我撫著右半邊的屁股瞇眼看著我弟弟:「店關了是我害的嗎?」

『我...我忘了袋子裡有東西...』他笑到不支。『會痛嗎?』

我搶過袋子鞭笞回去!

『真的會痛餒!』他揉著屁股大笑。

好!


結果今天一大早六點我就爬起來切黃瓜和火腿,小屁煎蛋。

之後...把料都放到平鋪的飯上..

之後...........

「阿怎麼包?」我倆面面相覷。

「捏就對了!」我捏起飯糰。

小屁“大心肝”包太多料都爆出來了,而我做的只有我的拳頭小。

「幹!你的你自己吃掉!」我看著他做的“炸飯糰”大笑。

『給媽吃好了!』怎麼會有這麼兒子?

捏好之後扔烤箱。

本以為一切都會很完美!

但....

小屁要夾出爐的時候卻把它弄破了!!!

「黃........小..........屁~~~~~~~~~~~~~~~~~~」

我的本來是完美的圓形...卻被他用破了啦!

吃過烤馬鈴薯嗎各位?中間不是有裂開嗎?

請把它想成是飯糰,中間的料都爆出來......

算了......我就這樣含著眼淚吃著爆飯糰....


我心中理想的烤飯糰...〈嗚咽〉

幻滅.....幻滅.....幻滅...............幻滅啦!



「包飯糰也是要學問的!」小屁的結論。

『我再也不要烤飯糰了!」小痞的結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珊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